Fate/FGO · 幕间物语 · 轮回归尽 (何X尚)

私设七队的Fate/FGO paro,此处为设定集。此处为补充设定集

时间线在 @无忧堂中自寒凉 的番外之间和之后发生,连贯阅读的顺序为晗芳→何尚→晗芳多年后→何尚多年后。

此处为晗芳番外 · 尘埃落定

🍬🍬🍬🍬正文🍬🍬🍬🍬





“我就跟你说爷们儿,你还别不信。我第二宝具开出来,就他们、他们知道吗,全都不行!”


“行!行行行就你最牛!”


尚九熙翻着白眼推开自家宅邸的大门,身后的Caster还在满嘴跑火车,今天也是他因为自家从者除了抖包袱什么都不会而愁苦的一天。门重重关上,闷响回荡在长长的走廊里,尚九熙还在数落着何九华什么都不干只会出一张嘴,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幽微的叹息。


“你看说说你又——”


无奈的回眸,上一秒还在跟自己普通说着话的那人目光涣散的盯着地面,懈了力轰然倒在地板上。


“何九华?!”


事情的展开的确也出乎了何九华的预料,他是有预感自己魔力供给有些不足了,但也没想到会不加掩饰的倒在御主面前。呼吸渐弱,他能感到自己被人拖起来架住肩膀,尚九熙脚步凌乱的把他带回了房间里。终于被人安置到床上时,他还虚假的安慰了句:“我没事儿。”


“闭嘴。”


Caster安静的闭上了嘴,没了往日的聒噪。太过沉默的他脸色苍白,撑起上半身倚在了床头。尚九熙在屋里忙前跑后,冲来了一杯滚烫的药茶。魔术回路稳定,尚九熙坐的离何九华更近了些,一只手搭在他的手背上,另一只手端着温度过高的杯子已经红了指尖。


用眼神沟通着,尚九熙把杯子递进了何九华手里。他看着那个一言不发的Caster的侧脸出神,发现自己会因为他这样的表情心疼。


“我真没事儿。”


“你有没有事儿我说了算。你怎么回事儿?”


何九华心里清楚怎么回事,他这次现界是出于尚九熙的愿望,但带着记忆的他灵基没来得及恢复完全,还是带着旧伤来的。Caster自身魔力充足,本来他就不会向尚九熙要求额外的供给,没想到这次情况特殊,他也没能自己缓回来。种种原由解释起来太麻烦,何九华从牙缝里挤出了句:“水土不服。”


“……我服你奶奶个孙子。”


尚九熙剜了他一眼,一脸的冠冕堂皇说着自己心知是借口的话:“我是你御主,咱俩现在就是命运共同体知道吗!你有什么事儿一定告诉我,别一个人撑着,要不到时候要死还得一起死。”


“仗都打完了,你往哪儿死切?”


被何九华一句话问得哑口无言,尚九熙找辙敷衍的时候,何九华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浅笑。他眼前突然浮现了遥远过去的画面,同样口是心非的尚九熙为了类同的理由教训他,说的滔滔不绝。两个身影重叠在一起,当时只觉得有口难言,现在,何九华却只为还能再见他这样开心。


这样好的时光,多可贵啊。


尚九熙唠唠叨叨的念叨了一堆,抬头却看见Caster盯着床单不像是听进去了。


“你听见了吗?!”


何九华回神,笑着把左手并回胸前,微微躬身:“Yes, my master.”


“虚头巴脑的……”


上次这样,何九华憋了一肚子气任由尚九熙丢下自己找医疗单位去了。这次那人才刚站起身走了两步,他突然开口叫停了那人的步伐。


“你是关心我呢吗?”


他瞧见自己御主一霎红了耳根,笑着放过了他,舒舒服服的正过身子来,随便答应着尚九熙落荒而逃之前编的理由。


尚九熙走了之后,何九华一个人窝在床上,脸上没有笑,也没有悲凉。

终于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他手里捧着那杯草药冲泡的热水,呆呆地看着墙面,说不清楚自己在想什么。不想闭眼,这是他唯一知道的,只要一闭上眼,他就又能看见。看见那个他失去了一切,所有人都失去了一切的结局。

整整两次。


用圣杯碎片回到过去又见到尚九熙的那一刻,所有的情绪就一股脑钻进了他的脑子里。他还深刻的记得宋昊然第一次无谓的牺牲;孙九芳为了逃开争斗交出了三划令咒而郭霄汉选择主动退去。他也记得,形同陌路的他跟张九泰在决战前夕达成共识,但一切都太晚了,晚到他只能看着尚九熙在自己面前死去。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有被圣杯回收,只知道又睁开眼的时候,滂沱大雨里只剩下他一个,虚弱无力到四肢都僵的动不了。


而那个让他死而复生的愿望机一角就安静的躺在地面上。


现在他还能回想起,第一次失去尚九熙的时候,满心满腹的剧痛。他们彼此都觉得关系太过亲密,亲密到都不愿主动开口让关系更进一步。错过一次就险些是终生。


而他为了那一句话,即使要再经历一遍世界的痛楚,也一定要回到初见尚九熙的那一夜。


他欠尚九熙一条命,和一句最简单不过的我喜欢你。


还好第二次他说出口了。


倚在床头闭上了眼,何九华叹了口气。从者是不需要休息的,但他太累了,他没有御主的魔力供给,只能靠着睡眠和进食像个普通人类一样生活。并不是尚九熙不给,只是他从不要求。尚九熙也曾提出过,却被他云淡风轻地一笑,告诉那人:我自己没问题。


我的苦可以咽回肚子里,你只需要知道我是你背后的支柱就行了。


何九华端起杯子抿了一口温和的药茶,苦涩,卷到舌尖,后味带着那么点儿甜。


第三次出现在尚九熙面前时,两个人都很平静。


时光拨动了八音盒的轴,零散的音符敲打地面,冰块般脆生。何九华头脑有些不清不楚,他的手被对方主动握住,然后被扯进了一个温暖却不怎么熟悉的怀抱中。


“好久不见啊,爷们儿。”


寒暄太过多余,倦意侵染的身体发沉,却还有力气把尚九熙按在自己胸前,在他眉上轻吻。


“又见面了,Master。”

 




跟他们情况相仿,刘筱亭也从未想过自己还能再遇到张九泰。


他在街上看到那个白净的少年时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盯了那个身影足足五分钟,他突然疯了一样穿过马路,扑到了那人面前。


“张九泰!你还活着?!”


对方一脸茫然,但还是第一时间牙尖嘴利的回了一句:“压根我也没死过啊。”


片刻停顿,那个男人更加迷惑,低头看了看刘筱亭搭在自己臂弯的手:“还有,我叫张席仔,不叫张九泰,你是不是找错人了?”


所谓‘张席仔’始终没有尝试摆脱刘筱亭。


刘筱亭想起自己倚着张九泰的肩膀,二人夜话的时候,那人曾对他说起过本名。他看着面前同一个巧匠雕刻出的容颜,松开手,腼腆的笑了笑:“对不起,初次见面我叫刘筱亭,我就是觉得你像我一个老熟人。”


张席仔迟疑了半秒,咧开嘴回了一个笑容。


拨开阴霾的风扫过云层,而天空如刘筱亭的心情一样豁然开朗。

 




若干年后。


尚九熙还在犹豫已经晋升为他爷们儿的何九华到底是个大大还是个弟弟。他看着勤奋钻研黄色网站小广告的何九华,扶着腰恨得咬牙切齿。


这他妈就是个弟弟。


虽然每次在床上,他都只能一声声的叫哥。



宋昊然总算是在某一天醒来,他迷迷糊糊的靠着巨狮柔软的毛皮。大猫呼噜噜的叫着,用尾巴拍着地面,他想坐起身来,却被一只大手一把按住了后脑勺:“醒啦?”


那声音太过耳熟,宋昊然愣了足足有几分钟长,才敢回头。


他感觉内心跟马霄戎在同步跳动,就好像两颗心脏合二为一。不去疑惑为什么,他只是半寐半醒的缩进了马霄戎怀里,像一只仓鼠缩回自己的窝。


“以后咱俩再不分开了好不好?”


“嗯~。”


“睡吧。”


宋昊然闭着眼,却摇了摇头,头脑无比的清醒。他长眠了太久,再睡下去就会开始失去了。反正如今已经不是人身,不需要睡眠进食的他只需要乖乖跟着马霄戎就好了。


虽然新御主偶尔会为了世界的和平让他们出去充壮劳力,宋昊然也只是端坐在狮背上喝茶看报。需要狮子的时候,马霄戎就会朝着他的爱人伸出双手,然后把那个委委屈屈蹦下来的小孩儿接住,看着他默默灵体化。


后来狗粮吃的太撑的御主都懒得管他们了。

 




后来的后来,他们一起去了刘筱亭的家。他拉开客房门进去跟里面的谁说了几句话,那个脸色苍白,鬓角也已经泛灰的瘦高男人慢步走出来,撑着门框看了一眼坐在客厅里攀谈的众人。


尚九熙跟何九华身上看不到一点儿岁月的痕迹,就好像是他们用什么办法留住了彼此的时光。孙九芳精神抖擞的,换掉了他那一套已经洗到褪色的神职人员的装束,郭霄汉捧着个iPad时不时接上他的话茬。马霄戎也穿着便装,宋昊然窝在椅子上睡眼惺忪,手里端着的杯子好几次差点滑落。


还有那个笑的弯眸眯眼,嘴角两个梨涡深陷,但年纪已经爬上了脸庞的张席仔。


秦霄贤猛地一缩想要回屋,刘筱亭捉住了他的手腕,平淡的摇了摇头。


“不是他。他什么都不知道。”


秦霄贤重新探头打量外面那一屋人,心里的硬壳突然四分五裂。


“是吗……忘了好啊。”


“戎哥让我转告你,他在迦勒底见到九香了,过的很好。”


“过得好就好。”


人到迟暮,秦霄贤也不想再计较什么再见了。他看着屋外,只是突然回想起多少年以前意气风发的时候。


一切都还平淡的仿佛昨日青空。

 




孙九芳跟郭霄汉一起埋在了教堂后面的灌木丛中。孙九芳去的很安详,郭霄汉没有让他等,握着他的手中断了呼吸。遗嘱就放在礼拜桌上,每个周都来探望他们的尚九熙料理了两人的后事。两人宽的棺材入土时,有槐花扑簌簌的落进深坑中,白色的花瓣代替泥土,填满了碑前的坟。



刘筱亭跟张九泰一起度过了六十年的时光后,端着不知从哪儿来的两杯柠檬味儿的药剂,碰了杯。


“仔仔,你有遗憾吗?”


“没有。我天天让你闹得哪儿有空遗憾啊。”


张九泰说的很俏皮,宛如二十岁的少年。他们笑着闭上眼,十指相扣,肩并肩的坐在家里的双人躺椅上,直到紧扣的手指松开。



宋昊然退化成了马霄戎的百宝箱,无论那个人是需要自己的小匕首,还是小狮子,还是武器,都得拜托被打扰之后变得委委屈屈的前者不情不愿的交出来。马霄戎还得记得给自家恋人贴补一吻,免得他闷闷不乐。



尚九熙坐在阳伞底下,始终是那副样子,始终没有老。他小心翼翼的避开快要晒到他裤子上的阳光,伞的影子清晰的割开了他和外面的绚烂。


“爷们儿,我找你半天了。”


“嗯?有事儿吗?”


何九华大大咧咧的捧着一盘子冰冻西瓜从屋里出来,顺着早些年栽好的林荫道走到尚九熙身边坐下,水果叉叉起一块送到了尚九熙嘴里。他们闷坐着分享独属盛夏的点心,直到何九华问了一句。


“不开心?”


“没有。刚才突然想着老朋友都走了,小马艺哥也有日子没来了。”


“有我呢。”


脑袋被何九华用湿漉漉的手按到他肩头,尚九熙笑着闭上了眼。


“是啊,也就还好有你呢。”


“后悔吗?”


“后悔什么?我都有你了要什么光啊。”


“不要紧,多喝牛奶。”


尚九熙一动不动,心想我的Caster除了抖包袱还是什么都不会。


“去你的吧。”


【幕间物语 · 何尚】end.

评论(7)
热度(2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