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uld be you (贤X艺/香X艺)

非官配,秦霄贤X宋昊然分手,后接孙九香X宋昊然。

一时兴起搞的, @无忧堂中自寒凉  @Collinaas 麻烦查收一下。

我百粉第一个写完的点梗居然是邪教,懵了。

🍬🍬🍬🍬正文🍬🍬🍬🍬





宋昊然一早知道,秦霄贤是翱翔天际的鸟儿,而他做不成那个鸟笼。


他高烧39.6°在医院打着点滴,收到酒吧电话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真的应该跟秦霄贤断了。对彼此都好,不是吗?清了清发紧的嗓子,宋昊然用右手翻着放在座椅扶手上的手机,找到了孙九香的电话。电话很快接通,孙九香似乎是恰好没睡,听起来还很精神。


“哟~怎么了艺哥?”


宋昊然窝在位置上,把心底的烦躁压下去,沙哑着嗓子拜托他去酒吧接一下醉成一摊烂泥的秦霄贤。孙九香没有推脱,只是多问了一句:“你在哪儿呢?听着状态一般啊。”


“啊……我没事儿。”


喉咙突然发痒,打断他声音的一阵猛咳轻易暴露了他的谎话。孙九香一边套着外套,一边安静的等着宋昊然解释。宋昊然因为电话那边无端沉默慌张的找着借口,还一不小心碰到了自己扎着针的手背。他倒抽了一口凉气,垂头丧气的坦白:“医院呢…有点发烧。我没事儿,你把旋儿送回去帮我看着点他吧。”


孙九香只是说了句简单的知道了,而后就挂了电话。宋昊然看了一眼时间,已然是凌晨快一点了。他迷迷糊糊的倚着椅背,直到一双手温柔的晃着他的肩膀,叫着他的名字。


“艺哥?”


宋昊然茫然的抬手刚想揉揉眼,手腕却被擒住,牢牢地被别人握在手心里。他挣开不大的眼睛,面前却是意料之外的来客。


“九香哥?都这个点儿你怎么过来了?”


孙九香看着这个迷迷糊糊差点把针头戳眼上的小孩,叹了口气在他对面蹲下,随手捏了一把宋昊然的脸蛋:“我这不把旋儿送回去了,赶紧过来看看你。怎么样?多少度啊?”


“还成,39度6。”


“那叫还成吗!?”


脑门上挨了孙九香一个脑瓜崩,宋昊然捂着额头,指尖的温度早就没有来时那么烫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着点了点头,鼓鼓的苹果肌,一对小酒窝透着点羞涩:“没事儿。你回去吧,我这就快了。”


“甭了,我还是在这儿看着你吧。”


孙九香席地而坐,把拎着的塑料袋搁到了宋昊然膝盖上,笑盈盈的拄着下巴看着他:“我从家给你带了点儿吃的,怕你饿。”


宋昊然用空闲的手扒拉开塑料袋,里面是几块绿豆糕,酥皮碎碎的铺在盒底,小点心还散发着清香。宋昊然刚想伸手拿一块垫垫饥,却被孙九香叫住了。


“等会儿。”


愣神的功夫孙九香已经站了起来,宋昊然懵懂的看着他,前者小心翼翼的拿起一块,用盒子接着,送到了宋昊然嘴边。


“张嘴。啊~”


宋昊然呆呆的看着他,忽而苦涩的一笑,听从他的话张开了嘴咬下一小块。他低头嚼着香酥软糯的绿豆糕,觉得鼻头酸涩,心里那么难受。


“你跟旋儿怎么了?”


是啊,怎么了呢?无外乎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就好似他发着烧时自家恋人懵然不知,又出去喝酒喝到半夜醉倒在外面。是他每次嘘寒问暖时那个人一句不耐烦的回答,然后抱着手机笑眯眯的跟朋友煲电话粥。是他准备的纪念日惊喜,却被告知对方晚上准备出去玩儿不回家了。


宋昊然比秦霄贤大不过两岁啊,怎么非得是他一肩扛着这么多不平呢。


“没事儿,我就是在想旋儿明天早上起来别头疼。我还得回去给他熬点粥,他胃寒,半夜起来了得吃点东——”


“宋昊然,你看着我来。”


宋昊然迷惘的抬头,然后被塞了满嘴的糕点。他一惊叼住了食物,皱起眉头呜咽着似是要指控孙九香不该吓他。孙九香的眼神很认真,倾在他身前,距离近到鼻息能够掠过他的脸颊。


“你把你自己先照顾好了,再想别人。”


小孩儿的头顶有点稀薄,孙九香不敢太使劲摸,轻柔的给他顺了顺毛,免得他不开心。宋昊然吸了吸鼻子咽了嘴里的东西,拍了拍自己为数不多的头发,强迫自己抬头对孙九香笑脸相迎。


“我真没事儿哥,我得——”


“你哪儿都不去。秦霄贤那边儿我都给他弄好了,一会儿你跟我回家,你家里连点药都没有,我都翻了。”


“……有。”


宋昊然小声争辩了一句,他当然知道孙九香什么意思。他家里常备有药,什么感冒、止痛、胃药都有,整整齐齐的码在药柜里,每一板上面都贴着便签,清楚地写着用途和剂量。那当然不是给他自己准备的,而是给秦霄贤准备的。


“我说没有就是没有。听话,一会儿跟哥回去。你跟旋儿的事儿我改天替你说。”


宋昊然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咬着下嘴唇轻声接了一句。


“我自己说。”


秦霄贤于他就像是可见可闻却不可触碰的天,他们俩本来就不该走在一起。宋昊然觉得秦霄贤大概是没有喜欢过自己的,就好比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只是爱慕秦霄贤那种他没有的姿态。


宋昊然想要的是一个家,秦霄贤需要的却是广袤天地。既然彼此无法各取所需,还不如放手,至少还能落得自由。


“别想了。好聚好散吧。”


孙九香的声音一直那么温柔,宋昊然想着到底孙九香也不是痴长自己九岁的,无声的点了点头,暗中期望能好聚好散吧。


跟意料之中差不多,秦霄贤并没有怒气冲冲的质问他,只是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带着委屈的说了声对不起,他知道了。宋昊然最大的缺点就是心软,要不是孙九香在外面给他弄着吃的他跑不了,险些他就因为见不得秦霄贤哭而溜出去找那个人了。孙九香把饭摆上桌,瞥了一眼磨磨蹭蹭握着手机上座的宋昊然,给他把一双白瓷筷子递到了面前。


“说了?”


“嗯,说了。”


“说清楚了?”


“说清楚了。”


“吃饭吧。”


宋昊然低着头盯着那碗白米饭,孙九香给他夹了一筷子孜然羊肉,瞧见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叹了口气。


“舍不得?”


宋昊然避而不答,往嘴里塞着饭菜,那狠劲仿佛要把心里的苦也都就饭吃下去。孙九香不出声的盯着他看,看他准备什么时候开口。


“九香哥……”


“诶。”


“我真没事儿,你别看我了。”


孙九香重新拿起筷子,随口说了那么一句:“我这两天听你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没事儿,什么时候你也跟我说句你有事儿呗。”


情绪宛如洪水决堤一样汹涌而至,宋昊然把米粒呛进了嗓子里,他咳得很凶,再回过神来时,孙九香递过来了一杯水,满是忧虑的替他拍着后背。他咕嘟嘟的灌了一大口,眼里含满了眼泪,却又完美的以呛着了为由盖了过去。


舍不得,真舍不得。也不是有多舍不得秦霄贤,只是舍不得青春最好的那些时光,没能遇到一个对的人。


“嗓子疼吗?”


“…还行。”


“乖昂,先吃饭,一会儿喝点枇杷露。”


“诶。诶哥,我听你的。”


那几天恰逢七队格外缺人,一对一对的演员都得双出才填的满节目单。攒底的刘筱亭张九泰自然是指望不上了,宋昊然一个人三天演了十二场。他也不知道孙九香是怎么了,每天都在上台前先堵着自己说下了班别走等着他,然后又是递蜂蜜水又是递润喉糖的,弄得他都稍微有点不好意思了。秦霄贤倒是也没什么表示,只是后来两人坐下来长聊了一回,最后那孩子略有不甘的嘟着嘴,认同了其实两个人并不合适这件事。


说完单口谢了幕下来,宋昊然刚准备伸手去解大褂呢,孙九香突然把他搂了个满怀,凑在他耳边呢喃了一句:“旋儿迟到了,一会咱俩上。”


“啊?!我刚——”


“少说点话,嫌嗓子不够累的。”


孙九香熟练的用一只手系上了宋昊然的大褂扣子,后台的孙九芳窝在沙发一角噫了一声,然后马上被孙九香一个善意的眼神逼得噤了声。宋昊然往下灌着温水,用眼神询问着孙九香怎么回事。


“嗨,电话也不接,微信也不回,没起呢呗。”


宋昊然鼓起了腮帮子,低头理着自己的发帘,小声念叨着秦霄贤这个积年的坏毛病。孙九香就那么看着他,越看笑的越暖,眼睛弯的都看不见了。宋昊然自顾自的说着一抬头,对上那个微笑,倏地红了耳尖。他别扭的移开视线,悄声问了一句:“笑什么啊?”


孙九芳玩着手机懒懒的抢答:“他觉得你可爱。”


宋昊然鬼使神差的多了句嘴:“嗨,我呀?哪有旋儿可爱啊。”


“你比他可爱。”


这回不是孙九芳,而是孙九香本人说的了。宋昊然慌张失措的支吾了几句,借口上厕所逃了。孙九芳略扫了一眼宋昊然仓惶的背影,咂着嘴嫌弃着还笑得停不下来的那个老男人。


“你们搭档俩还真的是可着一个人祸祸。”


“说谁呢?我哪舍得啊。”


孙九芳出了一系列怪声,闭上嘴不再说话。孙九香等到了跟宋昊然一起上台,他会因为宋昊然哑到快要没音儿的嗓子皱起眉头,也会因为那个人整理头发时忧心忡忡的小表情笑到不能自已。


这个小伙子怎么就这么可可可可爱爱呢。


没结巴,只是恰当表达一下内心的想法。三翻四抖五折腾六闹,好不容易下台了,宋昊然嗓子已经火辣辣的疼了。他乖巧的接过了孙九香塞过来的含片,秦霄贤已经到了后台换好了大褂,赔着笑凑在搭档和前男友身边。


“对不住艺哥,起晚了。”


“嗨,我还不知道你吗。我——”


他眼神不自觉的飘到了孙九香身上,刚要说出口的没事儿换了个措辞。


“我歇会儿就好,你们快对词去吧。”


孙九香满意的笑着,挥挥手让自己大儿子有多远滚多远,然后自然的揽住了宋昊然的肩膀。宋昊然低头浅笑,那个笑容略显几分心领神会。


“干嘛啊哥?”


“没事儿,就想搂一下试试。试好了我琢磨以后你就归我。”


宋昊然只是笑,倒也没挣开。


“行吧,试试就试试。”

评论(9)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